ZABU 雜鋪 – 是雜鋪但卻只有一個堅持提供好環境的原則

Z


本篇文章重點關鍵字/標籤:

ZABU 雜鋪館內擺飾.jpg

說到 ZABU 雜鋪

從上方影片除了可以快速了解 ZABU 雜鋪的個性、精神與特色外,應該還會發現 ZABU 最早其實是發源於師大商圈中。但由於師大商家與當地(某些)居民的對立,導致許多許多餐廳、商店紛紛離開這地方。就像 ZABU 雜鋪所說:「ZABU 已經盡了最大的力量,能撐到現在已經是奇蹟了…. 」,所以就在2012年11月4日星期日,很遺憾地正式結束營業…

還好,也如同當時在歇業前所提出的承諾,就在幾個月後,ZABU 雜鋪在官方部落格宣布:「經過漫長兩個月的找尋,我們真的精疲力盡了…. 為了脫離都市的煩躁與對都市人的冷漠,我們開在了一個幽靜的地方,預計一個月後開始營業。」(補充:結果最後的開幕日期為2013年2月2日)

而這個地方,就在台北天母斜坡上方圓環邊,雖然因為附近沒有捷運似乎交通較不方便,但也如同當初會離開師大的原因以及 ZABU 一直以來秉持的精神與原則,來到這個地方就會發現,或許,這裡還真的就是一個相對理想的選擇了。

ZABU 雜鋪的位置平面圖.png
(此為位置平面截圖,文章下方有實際 Google Maps 嵌入地圖.. )

如何搭乘大眾運輸以及快速前往ZABU 雜鋪

也如同前言所提到的,除非是士林、天母地區的居民,若要專程前往 ZABU 雜鋪似乎不是非常方便,但若是為了喝好咖啡、享用台灣在地美食不惜一切都要排除萬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們前一陣子也有介紹過,不幸遇到風災與意外,但仍奮力在當地經營的 “左手香咖啡輕食專賣店” 。因為與 ZABU 雜鋪相隔頂多一百多公尺喔(實際差距可參考上圖)。

ZABU 雜鋪外觀.jpg
ZABU 雜鋪門前座位與部分街景.jpg
ZABU 雜鋪門口.jpg
一走進 ZABU 雜鋪的畫面.jpg
走進 ZABU 雜鋪後右側.jpg
ZABU 雜鋪右側樓梯下面音樂播放.jpg
進入 ZABU 雜鋪後右側座位.jpg
ZABU 雜鋪右側較裡面的座位.jpg
ZABU 雜鋪廚房.jpg
ZABU 雜鋪館內左側.jpgZABU 雜鋪左側靠窗座位.jpg

ZABU 雜鋪館內外面面觀

從上圖應該也可以發現,若能夠坐在 ZABU 門口的戶外座位區真的會非常舒服,除了過去不斷提到的天母獨特度假氛圍以外,現場是非常安寧、悠閒,若是打算重新進入人群也只需要走下斜坡的二手市集就可以實現。

接著進入 ZABU 雜鋪後,會看到眼前整個就是創辦人所提到的雜鋪精神。不論是右側的文宣、文創週刊、雜誌陳列,還是再往前走幾步,樓梯下的滿滿音樂專輯,還是吧檯邊各種擺飾、台灣在地咖啡豆試聞罐以及讓人嘆為觀止的廚房等,都讓雜鋪的雜態度是表露無遺。

ZABU 雜鋪 Menu.jpg

ZABU 雜鋪餐點選擇

再來就是 ZABU 雜鋪琳瑯滿目的餐點選擇與介紹了,詳述如下。

早、午、晚、餐:日式海鮮拌飯、蝦醬拌飯、辣子雞丁飯、厚切牛丼蛋飯、自製招牌拌飯、香烤鯖魚飯、紅燒獅子頭餐、紅糟肉蓋飯與手工水餃
日式手工烤飯糰:烤起司煙燻柴魚、芥末鮭魚或三於、烤柚子鮭魚、烤味噌、香椿與紫蘇海苔
綜合茶泡飯:還有素食的
蕎麥麵:牛蒡甜不辣、炸蝦、炸可樂餅、炸竹筴魚、炸豬排)
輕食:紫蘇馬鈴薯、馬鈴薯海鮮、秋葵/蘆筍、胡麻涼拌豆腐、日式燙時蔬、太陽味噌湯
單點:特製玉子燒、香烤鯖魚、日式滑蛋牛肉、辣炒柴魚雞丁
炸物:芥末唐揚雞、手工牛蒡甜不辣、炸蝦、起司可樂餅、竹筴魚

茶品:檸檬柚子茶、洛神花茶以及有熱壺的普洱茶、菊花茶
有機系列:烏龍、桂花烏龍、玫瑰綠茶與紅茶、魚腥草茶
自家烘焙咖啡:手沖虹吸式咖啡、冰滴咖啡、冰滴拿鐵、濃縮咖啡+冰淇淋、義式濃縮咖啡(可續一杯!!!!!!)、越南咖啡(煉乳)與其他較常見的咖啡選擇
軟性飲料:風味蘇打、冰沙飲、果汁
乳品:奶茶、抹綠奶茶、冰香蕉肉桂牛奶、黑芝麻牛奶、香濃可可飲
酒精飲料:進口啤酒、沙瓦、紅酒蘇打、葡萄柚東尼、琴東尼、可樂威士忌、古巴特調、東尼威士忌、菊正宗清酒、濃純梅酒、紅酒、威士忌、台灣啤酒、沖繩生啤酒

手作甜點:烤布丁、南瓜派+冰淇淋、香蕉蛋糕、手作優格生起司蛋糕、焦糖蘋果派+冰淇淋、布朗尼或 + 冰淇淋、手作鹹派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ZABU 雜鋪焦糖蘋果派.jpg

ZABU 雜鋪焦糖蘋果派

其實從上方文字說明應該可以發現 ZABU 雜鋪真的是提供非常多的餐點,且從開頭影片也可以發現雜鋪對於自家手藝是有自信的,且在甜點上更是很少有人能出其左右。今天在 ZABU 出場的是焦糖蘋果派搭配杜老爺冰淇淋*。首先在口感上派皮就非常的酥脆,再咬進去後,蘋果餡與焦糖又是柔軟到不行。緊接著就是派皮的香氣、沉穩與苦甜又帶有蘋果香氣的滋味混搭,不時再搭配香草味十足的冰淇淋滋潤與增添甜點體驗,真的會覺得不管距離 ZABU 雜鋪有多遙遠都一定前來一試。

補充:看來 ZABU 真的是非常支持台灣在地製造或品牌,不只待會會提到的手沖咖啡豆也難得看到台灣產的咖啡豆外,連搭配焦糖蘋果派的冰淇淋品牌選擇都是杜老爺….

ZABU 雜鋪南投水里手沖咖啡.jpg

ZABU 雜鋪南投水里手沖咖啡

最後就是如上方最後補充所提到的,ZABU 雜鋪也算是多間支持台灣在地品牌的代表之一(還有像是前一陣子也有介紹過的 “日楞咖啡 Ryou Cafe” 也是…),不單單隨處可以看到這塊土地的精華,連現場咖啡豆也都是生產於台灣。

像是今天登場的就是我們南投水里的手沖咖啡,有別於衣不衣索比亞、瓜不瓜地馬拉,我們台灣的咖啡豆就是比較輕盈與舒爽,當然跟中淺培可能也會有些關係,但重點應該還是要咖啡豆本身特質出眾才能有這樣的結果。喝在嘴巴中更是完全沒有負擔,陣陣果香回傳外還有一些香甜,也讓人會覺得能活在台灣真是太幸運了吧!!!

ZABU 雜鋪窗外.jpg

在今天的 ZABU 雜鋪之後…

最後,就讓我們來看看 ZABU 雜鋪於官方部落格很委婉但又很明確的公告如下吧。

請尊重我們低消原則 每人低消120元 因維持本店氣氛,無法玩撲克牌及划拳等遊戲

*我們喜愛音樂所以音量稍大希望大家喜歡及享受音樂
*非必要,我們尚未準備好接待幼小的兒童。
*提供無限網路使用,若使用插座將酌收營業用電50元。
*本店有貓!怕貓注意!不方便再帶寵物入內。
*zabu空間有限,並不適合團聚或是生日聚餐等人數較多的聚餐活動。
*zabu禁帶任何外食,包含生日蛋糕,我們沒有請外包清潔隊,所以也請留意將外食垃圾帶走。
*用餐有限用餐時間每組爲2小時,客滿才會告知。
*沒有收取服務費,也沒有刷卡服務喔!
*zabu全年無休,除農曆年及風強雨大的颱風天外!
*眾多不便之處,請多包含。
*中午至下午5:30,備有下午茶組合,
{ 飲料+60元即可享任一甜點}



今天到 ZABU 雜鋪是…
ZABU 雜鋪 facebook
ZABU 雜鋪部落格
ZABU 雜鋪 聯絡電話 +886 2 2872 7790
ZABU 雜鋪 營業時間 11:30-23:00 全年無休(但週末似乎會早點開始營業,意者或許可先請與 ZABU 聯繫…)
ZABU 雜鋪 Email Address zabustudio@gmail.com
ZABU 雜鋪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75號1樓


⬇️


有關咖啡鄉第一位鄉民

蔡先生

是一名熱愛臺灣、尤其是高雄在地中小企業業者以及臺北眾多獨立咖啡館的中年偏執狂。

希望在咖啡鄉中大力推廣一些專業、溫暖、用心又美好的一切!!

若對文章中所提高雄廠商、品牌與服務有任何疑問、合作機會或廠商聯繫需求,歡迎請直接與我加賴:https://line.me/ti/p/t8fabj-FaB (建議用行動裝置複製與貼上網址列)

Email Address: ada@awoo.ai / Line ID: 539406

蔡先生

是一名熱愛臺灣、尤其是高雄在地中小企業業者以及臺北眾多獨立咖啡館的中年偏執狂。

希望在咖啡鄉中大力推廣一些專業、溫暖、用心又美好的一切!!

若對文章中所提高雄廠商、品牌與服務有任何疑問、合作機會或廠商聯繫需求,歡迎請直接與我加賴:https://line.me/ti/p/t8fabj-FaB (建議用行動裝置複製與貼上網址列)

Email Address: ada@awoo.ai / Line ID: 539406

夫人人生 furen.life 最新親職活動介紹/推薦

全國最溫暖、專業的皮紋檢測諮詢選擇
2024年多元智慧評量/皮紋檢測結合大熊運動營高雄兒童運動/體適能課程

咖啡鄉中不同主題咖啡鄉

各種專業/美好元素